Queenie

【小天狼星bg】secret and suspicious love(5)

这是Artemis在进入学校之后,第一次成为了全校的关注对象。Finbarr·Avery的出言挑衅和Sirius·Black的出手相助,都成为了围绕着她的话题。一个不出名的混血巫师和两个出名的纯血巫师的组合总是会引起大家的猜测,甚至连Severus·Snape在图书馆见到她时,都忍不住打量她一番,不过好在Remus和Lily这段时间都一直有意陪着她,帮助她挡掉了不少视线。


Artemis起初是有些苦恼,因为斯莱特林的一些学生总是像去动物园观赏猴子那样在看她,而且James·Potter特地跑过来和她说Sirius·Black因为帮助她还被他母亲寄信过来狠狠骂了一通。


Artemis等着Black擦完所有的奖杯出来,对方倒是看起来毫不在意,看到Artemis等在外面,还得意的笑笑,“霍格沃茨的惩罚也不过如此,我用了很短的时间就擦完了所有的奖杯,无法想象上一次James竟然花了大半天去擦。你特地在这里等我吗?”Artemis点了点头,“和我走吧,我问过Potter你们还没有去过那里。”这似乎引起了Black的兴趣,“那就请Campbell小姐带路了,我和James正在摸索学校呢,不过我相信很快整个学校我们都会一清二楚的。”


她特地选择了一条可以避开大部分学生的路。不过这条路过于安静,Artmeis和Black只是一起走着,对于Sirius·Black其实她完全是陌生的,他大部分时间只和Potter待着,由于Lily的关系,她反而更熟悉Potter。她们寝室唯一知道点的只有Helen,但她只说大概Sirius没那么讨厌非纯血巫师。


“所以Avery后来还来找你麻烦吗?”Black率先打破了这份寂静,“没有,毕竟他也受到惩罚了。不过我也不怕他,他要是再敢来我也会让他自食恶果的。”她侧过脸,即使在这个女孩和男孩身高接近甚至更有优势的年龄,Sirius·Black仍有着优越的身高,他伸出手朝她比划了一下,“你得再长高一点,Artemis,你现在的身高真的很难让我相信你的话。”


她轻轻推开对方在她眼前不断晃悠的手,“我有喝牛奶,也有按时睡觉,我肯定可以长高的。不过就算我个子不高,也不代表我没办法去保护别人,也不代表别人可以随便欺负我,对吧。”她听到对方轻笑着,正想继续说什么,她惊喜地拍了拍对方,“我们到啦!”他们面前是一副画着盛满水果的银碗的画,她挠了挠梨子,梨子吃吃发笑,变成了很大的绿把手。


她带着对方来到了霍格沃茨厨房,家养小精灵们非常贴心为他们准备了食物,她把它们都推到Black面前,“我不知道给你准备什么礼物表达感谢,我想错过晚饭时间你会饿,我教母提出建议说我们完全可以在厨房吃热乎乎的食物,这里还有我提前做的小甜点。”


“Artemis,我发现你总是给我一些惊喜。James之前就打算和我探索一下厨房,不过我们那个时候在探索过程中发现了别的密道,就忘记探索厨房了。那几次禁闭幸亏Remus他们从饭桌上拿了些食物。没想到你带我来了,还告诉我了一条很不错的道路。”Sirius·Black愉快地用完属于他的晚餐,“你的教母之前也是霍格沃茨学生吗?”


“对呀,不过她是赫奇帕奇的,因为魁地奇和我妈妈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条路也是她和我妈妈一起发现的。Sirius如果你们发现了什么很便捷的道路,也可以和我分享一下么,说不定我早上可以多睡几分钟。”Artemis很乐意和别人提起自己的家人,她神采奕奕地和对方分享着。Sirius随意撑着脑袋看着她,“看在你告诉我的份上,等以后我会告诉你哪些路可以在学校随意穿行。”


“还有件事情,我很抱歉因为帮助我们的事情让你妈妈骂你了,可你帮助了我们,去对抗高年级的学生,这明明那么了不起。”Artemis想起了James的话,她真诚地对着Black说。“James和你说的?你完全不用在意,我们家那位我已经习惯了,她可看我什么都不顺眼,你的事情只是恰巧给她机会骂我而已。不过你的赞美我就收下了。”Sirius完全无所谓地挥挥手,他甚至继续品尝完了剩余的甜点。


Artemis怔怔地看着对方,她来到霍格沃茨之后确实发现巫师的很多地方确实有和她长辈所向她展示出的有出入,而Sirius·Black则像是最矛盾的存在,虽然看起来高高在上,但是却意外的好相处。


“我说,这些布丁不是你给我准备的吗?你这么盯着不会是舍不得吧。”

“才没有那回事情!我是怕你觉得不好吃啊。”

“还不错么,这是你自己做的啊,那些家养小精灵竟然同意让你动手?”

“他们不是很友好吗?我和他们商量一下就同意啦。”

“我发现你给我的感觉有点和我弟弟相似,不过我弟弟肯定是个斯莱特林。”


等他们回到公共休息室,就看到James有些幽怨地看着他们,“你们是去吃饭还是被饭吃了啊,我在这里等你们好久。”Sirius笑着朝对方扔了个抱枕,“得了吧,我看你只是好奇霍格沃茨厨房,我和Artemis根本没吃多久好么。”


James瞬间笑嘻嘻接过抱枕,“我这不是好奇外加担心嘛,不可以呀。不过你们已经可以这么亲切叫对方了么,那我也可以直接叫你Artemis吗?”Artemis才反应过来,Sirius已经叫她教名了。她点点头,“可以呀,不过我有些困了,我先上去休息了,那么晚安,James、Sirius。”James挥挥手,Sirius看向她,“晚安,Artemis,明天见。”


Artemis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感觉到了高兴,她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宿舍。Lily她们都连忙围了过来,“所以和Black单独用餐的感觉怎么样?”“竟然让Black先去了,下次你也带我去厨房好不好。”“你们回来有点晚,我还在想你们没有遇到不怀好意的人吧。”她笑着一个个回答她们,Artemis突然觉得其他人的窃窃私语和恶意揣测也没什么,毕竟她身边有一群人始终站在她身边。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