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ie

【小天狼星bg】Secret and suspicious love(6)

万圣节的到来很快让大家很快忘记了格兰芬多的新闻。阿耳忒弥斯也完全投入到即将到来的万圣节晚宴中。她在当天收获了不少的糖果,最让人兴奋的是她甚至得到了来自邓布利多的柠檬雪宝。


到了11月3号那天,詹姆特地在休息室给小天狼星准备了生日派对,不同年级的格兰芬多学生都留在休息室为他庆祝,在同学面前一向比较冷淡的小天狼星难得耳朵有些红。斯温纳顿在旁边感慨只有这个时候小天狼星看起来才想一年级的小孩,阿耳忒弥斯笑着表示赞同。


十一月初同样格兰芬多的比赛是她从开学以来最期待的事情。从她和詹姆·波特同时说出了斯莱特林采用的计策时,他们有些讶异地看着彼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凑到了一起,发现在魁地奇方面他们意外的合拍。


但是很快新的风波又出现了。


没过多久詹姆·波特一行人和西弗勒斯·斯内普在课间的动手成为了大家谈论的焦点。莉莉·伊万斯在听到她朋友受伤的消息之后怒气冲冲地去找詹姆·波特理论,对方还嬉皮笑脸的样子让莉莉和正在休息室里的阿耳忒弥斯都皱紧了眉头。莉莉觉得对方十分的不可理喻,不耐烦地跑回寝室。


阿耳忒弥斯放心不下对方,也连忙站起来去追着她到了寝室。莉莉坐在床上,不断地抹去自己的眼泪,阿耳忒弥斯感觉自己也并不好受。


她走过去抱紧对方,她感受到对方正在不断颤抖的身体,“我不明白阿耳忒弥斯,为什么波特他们总是要和西弗勒斯发生冲突,甚至……甚至到了要动手的地步。可波特他们甚至还不以为意。”莉莉哽咽着说。


阿耳忒弥斯也不明白他们之间的敌意为什么会这么大,如果说是巫师血统的偏见,但詹姆和小天狼星对于她们这些麻瓜或者混血巫师都没有什么意见,甚至詹姆总爱在休息室里十分有兴致地讨论麻瓜世界。阿耳忒弥斯垂下眼帘,如果正如小天狼星的打趣那样,詹姆喜欢莉莉,那她觉得对方大概这辈子都追不到莉莉。


阿耳忒弥斯轻轻拍着她,莉莉抬起头来用那是还带着湿意的绿眼睛看着她。


“但是阿耳忒弥斯,我说的这些是他们和我以及西弗勒斯的关系,我并不想影响你和他们之间的关系。起码我看你们相处的挺好的。我不能让我的朋友为了我而处于两难的境地。”


阿耳忒弥斯总是惊讶于这样的莉莉,可爱的、善良的莉莉。“莉莉,我不是分不清对错的人,相信我。你是我的朋友、我的室友,你对我的重要程度不是其他可比的,友谊和友好是完全不一样的。”


“莉莉,我总是站在你这一边的。”


莉莉顶着她的红眼框笑了起来,“天呐,阿耳忒弥斯,没想到我们会有这么煽情的时刻,不过我可真爱惨了你。”阿耳忒弥斯也跟着傻笑了起来。


大概是哭了很久,莉莉有些疲倦,阿耳忒弥斯让她先躺着休息会。她走出了寝室,看到詹姆·波特一群人坐在沙发上。詹姆似乎有些坐立难安,看到她出来后,突然两眼放光,“阿耳忒弥斯!还好你出来了,伊万斯还在哭吗?那个我没想到她会哭啊,她还好吗?”


“她在休息,莉莉哭了很久。詹姆,我想你应该和莉莉道歉的,当然如果是你们先动手的,你应该和斯内普也道歉的。”


詹姆·波特瞬间没了笑意,他不满地看着她,“梅林的胡子,你要我和谁道歉?阿耳忒弥斯,你在帮助斯莱特林的那个鼻涕精吗?我还以为我们在魁地奇上那么有共同话题,你会无条件地站在我这边呢。”


“这不是一件事情,詹姆。我在帮助对的人,而不是做错事情的人。”阿耳忒弥斯也不愉快地看着对方。


他们这个角落气氛变得僵硬,莱姆斯今天请假回家了,只留下彼得·佩德鲁紧张地看着他们。


“阿耳忒弥斯,你没有资格去要求詹姆斯道歉,是斯莱特林作恶多端在先,我以为你应该很讨厌他们才对。”


他说小天狼星双手枕在脑袋后面,冷着脸对她说,“你现在为鼻涕精打抱不平的样子,让我后悔那天帮助你们,你应该去尝尝那群人的手段,到时候你被他们弄了,哭着求我们我们也不会帮你。”


她不自觉咬紧了下唇,有些不服气地看着对方。


“布莱克先生,那你下次看人记得带上波特先生的眼镜,别又看错了人,辜负了您的好意。”  


布莱克冷哼着,“坎贝尔小姐,你才是该带上詹姆斯眼睛的那个人,分不清好人坏人。”


“这到底和我的眼镜有什么关系啊!”詹姆·波特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烦躁地看着互相瞪眼的阿耳忒弥斯和小天狼星。


正当她想开口,有人拉住了她,是玛丽和海伦从外面回来,“你们怎么了,大家都在往你们这边看啊。什么眼镜不眼镜的。”玛丽不解地问道,阿耳忒弥斯瞥了眼同样面色不愉的詹姆和小天狼星,她摇了摇头,“没什么,我的书落在这边了,好了,我们回寝室吧。”


玛丽和海伦疑惑地看着她,但还是非常配合地转身离开。回到寝室,莉莉转过身来看着她们,”你们一起回来了啊,阿蒂你去哪里了,我正想出来找你呢。”


玛丽碰了碰阿耳忒弥斯,“莉莉,我和海伦刚回到休息室,就看到阿耳忒弥斯正瞪着布莱克呢。”


莉莉有些惊讶地看着阿耳忒弥斯,”你去找他们了?阿蒂,我说过我不想让你难过的。“


“没有,我想去拿东西,他们还在那。结果说着说着就产生分歧了,看起来除了魁地奇,我们绝对不是同路人。”阿耳忒弥斯闷闷不乐地坐到莉莉的床上,她补充道:“小天狼星·布莱克是个混蛋。” 


“没错,詹姆·波特也是个混蛋。”莉莉无比赞同说道。


“看起来我们寝室的这两人和波特、布莱克杠上了。”玛丽和海伦咬着耳朵,海伦没有接她的话,只是盯着阿耳忒弥斯。


阿耳忒弥斯感觉到海伦的视线,她疑惑地看过去,“海伦,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奇怪,前几天小天狼星看到你不还是会打招呼吗,怎么今天就……”海伦死死地盯着她,这让阿耳忒弥斯感觉有些不太自然。 


“他眼神不好。”她无比诚恳地回答。


海伦还想说些什么,完全不想听到波特、布莱克名字的莉莉已经提起了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各学院的院长都在登记留校名单。 


“我们应该都回家吧,终于可以回去了!”玛丽激动地说,莉莉和阿耳忒弥斯也打算好了回家,她们看向海伦,她犹豫着说:“我不回去了,我父母都不在家,我待在学校吧。”她们点了点头,并表示会给海伦寄很多很多礼物。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